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1年原阳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早知道

为保障我县辖区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便适龄生监护人提前准备入学材料,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1〕…

为保障我县辖区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便适龄生监护人提前准备入学材料,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1〕103 号)和新乡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座谈会精神,现将我县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相关信息提前发布如下:

一、2021年原阳县招生文件何时发布?

原阳县招生文件的制订需要依据新乡市招生文件,因2021年新乡市招生文件目前尚未发布,时间无法确定。可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原阳县的招生信息。

二、城区各学校招生范围是什么?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

由于今年县第七小学建成并招生,第四小学、第五小学、第四初中、第五初中挂牌分设,所以今年城区各初中、小学招生范围将进行适当调整,划片招生范围较去年将发生变化。

学区划分调整将广泛听取社会意见,召开公众研讨会及论证会,最终形成原阳县2021年城区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各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及时公布。

三、2021年小学和初中招收的对象是什么?

小学:招收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生,严禁学校招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

初中:招收具有2021年六年级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严禁学校招收六年级以下学籍学生和已注册初中学籍学生。

四、我现在能知道孩子去哪个学校上学吗?

现在不能,2021年学区划分尚未确定。2021年学区划分公布后,监护人可根据自己家庭住房和户口情况对照入学。

学区生(适龄生城区住房与户口一致):按照划定的学区学校入学。

调配生(适龄生城区住房与户口不一致或城区只有住房无户口):按照适龄生住房所在小区对应的学校,空余学位满足报名人数,直接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空余学位少于报名人数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派中学生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未派中学生在城区大环线内(景明路-327国道-春和路-翔宇路-太行大道-文源路-景明路)学校统一调配入学。

五、“就近入学”是指直线距离离我家最近的学校吗?

“就近”入学并不等同于“最近”。由于城区街区范围具有不规则性、各区域人口分布具有不均匀性、学校布局具有不均衡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县教体局学区划分将综合考虑区域内小学布局以及适龄儿童数量和分布情况等,力求适龄儿童尽量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六、给孩子报名须准备哪些材料?

报名时须提交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学区生:

  • 1.城区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证<不动产证>;无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与查询证明);
  • 2.户口簿(城区户口地址与房产所有权证明一致);
  • 3.其他相关凭证。

调配生:

  • 1.(房产证<不动产证>;无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与查询证明);
  • 2.户口簿(与房产所有权证明不一致的城区户口簿或农村户口簿);
  • 3.其他相关凭证。

七、房产为小产权房、共有产权房或独院房的须提供哪些材料?

须提供证明房产权属的购房合同或与相关部门签订的租房合同及其他相关凭证(凭证显示姓名为适龄生监护人)。

八、我家房产证上是孩子爷爷奶奶的名字,可以报名吗?

如果购房者是适龄生祖父母,须提供能证明孩子与购房者关系的祖孙三代同一户口簿等材料,且实际三代同住。

九、报名后材料原件可以带走吗?

不可以。报名材料原件学校留存,一人一档,县教育、公安、房管(不动产)等部门复核复验后由录取学校返还监护人。

十、外来进城务工人员是如何界定的?子女入学需要哪些材料?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是指在原阳县居住务工或经商的非原阳县户籍人员,子女入学需提供以下材料:

  • 1.户籍凭证:学生和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 2.居住凭证:居住证(卡式)和住房凭证(租房居住的需提供县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自有住房需提供产权凭证。)
  • 3.务工凭证: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并出具在原阳县参加社会保险的凭证;经商人员提供工商营业执照。
  • 4.外出就读证明:户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外出就读证明。

十一、什么是“两无”学生?

在城区无房产、无户籍的学生,简称“两无”学生,“两无”学生不能在城区公办学校入学。

特别提醒

  • 1、2021年招生政策以原阳县教育体育局发布的招生文件为准。
  • 2、初中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5-6月,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8月,所有报名材料的截止时间为报名前。
  • 3、居住证(卡式)办理周期为6个月,具体办理手续请咨询当地派出所。
  • 4、招生咨询电话:7287355 邮箱:yyxjcjy@163.com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