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郑济高铁平原新区站最新进展

郑济高铁简介 郑济高速铁路(Zhengzhou-Jinan High-speed Railway),又名郑济客运专线,简称郑济高铁、郑济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

郑济高铁简介

郑济高速铁路(Zhengzhou-Jinan High-speed Railway),又名郑济客运专线,简称郑济高铁、郑济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 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

郑济高铁河南境内共设7站:郑州东站→平原新区站→新乡东站→卫辉南站→滑县浚县站→内黄站→濮阳东站。2016年10月29日,郑济高速铁路河南段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6月18日,郑济高速铁路山东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效果图

最新进展

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郑济铁路五标段平原新区境内共计10.475公里,其中路基段2.4公里,投资额约11.6亿元,设三、四工区及平原示范区制梁场一座。墩台身共计234个,制梁721榀,以及以平原新区站为中心向北新乡特大桥、向南黄河特大桥北引桥架梁任务全部完成。

2021年主要任务是完成桥面系工程及路基附属工程,桥下栅栏防护与检修通道工程。目前,站房桩基全部完成,雨棚桩基完成50%,预计年底平原新区站竣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