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原阳大学生服务团帮家乡孩子“筑梦”

本报记者马丙宇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科学家”“军人”“当校长”…… 台上的大学生和台下的小学生都笑了。 5月18日上午9点,在原阳县大宾镇大宾中心小学,一场励志课准时开…

本报记者马丙宇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科学家”“军人”“当校长”……

台上的大学生和台下的小学生都笑了。

5月18日上午9点,在原阳县大宾镇大宾中心小学,一场励志课准时开始了。主讲人叫丁士锟,他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名学生,和他一块参加活动的还有另外9名大学生,他们是原阳县名校大学生志愿者家乡服务团的成员。

当天,大学生志愿者把全校500多名小学生分成两部分,一部分300多人在操场上集中上课,另外一部分由9名大学生分别到班级一对一辅导。

丁士锟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告诉小学生们要“从小就要想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与同学的互动中,告诉小学生们“少年强则国强”,又通过做游戏告诉学生要“团结协作”。

丁士锟家住原阳县城西街村,他从商丘师范学院毕业后分配至陕西一家话剧团,经过自己的努力,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现在一边学习一边出演话剧。

服务团团长闫佳慧家就在大宾村,她说,自己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家里条件很差,2015年由原阳一中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现在学习中西医临床医学,成为全家人的骄傲,可无论在哪儿求学,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家乡,一直想着为家乡做一点实事。2017年,原阳县名校大学生志愿者家乡服务团应运而生。

服务团的另一个负责人张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大宾镇金马张村人,现已是研究生,当时我们四五个同学一块都考入了华中科技大学,服务团在时任原阳一中校长苗兴团的支持下成立的。”

张毅说,服务团现在有团员40多名,全部来自原阳考到各高校的大学生。4年来,他们利用寒暑假,义务辅导中小学生、留守儿童,这次活动就是在大学生利用疫情期间不能到校的间隙开展的。

“我从小就练舞蹈,我长大要当一名舞蹈家。”参加过活动的五一班学生王子琪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更加的有信心,“这些大哥哥姐姐的家离俺家都不远,他们能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我想我也能。”

大宾镇大宾村中心小学校长李付宾说,通过自己身边的大学生故事,让孩子们从小立志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这比我们在课堂强调多少遍都管用。

如今,帮助闫佳慧、张毅成立原阳县名校大学生志愿者家乡服务团的苗兴团已调任原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苗兴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阳县虽说摘下了贫困县的帽子,可教育扶贫的压力仍很大。这些大学生都来自农村,有的家境并不好,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政府的关爱都考入了高校。我们想通过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爱心,帮助更多农村的孩子圆大学梦,让更多农村家庭因教育走向小康。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