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百科

原阳平原新区

平原新区建设谋划于2003年,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同志在规划中原城市群建设时提出在黄河北岸建设新区,以实现郑州“东扩北移,跨河发展”的战略构想。新乡市委、市政府和原阳县按照这一…

平原新区建设谋划于2003年,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同志在规划中原城市群建设时提出在黄河北岸建设新区,以实现郑州“东扩北移,跨河发展”的战略构想。新乡市委、市政府和原阳县按照这一指示,对规划和建设平原新区进行了反复论证,并广泛征求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在思想上达成共识。

2009年6月,新乡市将平原新区规划面向全球招标,共有38家规划设计单位报名。经过两轮国际招标,最终英国伟信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方案被确定为终审方案。

2010年2月22日,新乡平原新区建设总体方案获省政府通过。河南省政府将平原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下发给有关市、县、省政府各部门,并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平原新区是河南省继郑州、洛阳、开封之后,获准批建的第四个新区,新区将成立副厅级管委会,该新区将成为河南经济新的增长极。

平原新区位于黄河北岸(过黄河大桥向北4公里),西起107国道两侧,东至京港澳高速以东与原阳县城接壤,南起黄河大堤,北至新乡县交界,居郑州、新乡、焦作三市交会中心。规划总面积188平方公里,涉及原阳县祝楼乡、桥北乡、原武镇、韩董庄、师寨镇、葛埠口乡6个乡(镇)。

新区与郑州一河之隔,三座桥梁相连,互为呼应。新区距郑州市中心仅20公里,新乡市中心45公里,焦作市中心35公里,居三市交会中心。107国道、京港澳高速、郑焦晋高速、黄河公铁两用桥、311省道均从新区穿过,是豫北地区联系郑州的重要节点,也是郑州辐射豫北的“桥头堡”。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