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经济

原阳县水牛赵村·“稻”梦空间

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仿佛置身江南水乡(8月31日摄)。 当地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产销模式,带领农民走出产业化的发展道路,推广种植优质水稻2.…

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仿佛置身江南水乡(8月31日摄)。

当地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产销模式,带领农民走出产业化的发展道路,推广种植优质水稻2.2万亩,采用稻蟹、稻虾、稻鱼等“稻田+”生态立体式农业共养模式,达到“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季双收”。

稻田里,他们用紫、黄、绿三色水稻,“画”出各种惟妙惟肖的画卷,引了大批游人慕名而来。

合作社经多方考察和市场调研,从辽宁盘锦引进稻蟹共生高效生态性能模式,试验基地104亩,当年产蟹5500余斤,水稻73000余斤。稻田的螃蟹游动促进了水稻的根系发达,而螃蟹以水中浮游生物、杂草、害虫为饲料,排泄物又为稻田提供了养分,两者相辅相成,既提高了稻田产量,又提高了河蟹养殖规格,所产河蟹个大体肥、膏满黄多、肉质细腻。稻、蟹两位一体,共存共生,组成了多元化的复合生态系统,使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探索,成功打造出了“种养结合、稻蟹双赢”的立体生态种养新技术模式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