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济郑高铁濮郑段6月20日开通运营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以下简称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全长约…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以下简称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王玮 摄

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全长约407公里,分两段建设,目前,济南至濮阳段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濮阳至郑州段如期建成。本次开通的濮阳至郑州段全长195公里,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途经濮阳、新乡和郑州市,共设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新乡东、新乡南、郑州东7座车站,其中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建车站,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


制图:乔谦

张腾鸣 摄

王玮 摄

济郑高铁濮郑段位于豫东北平原地区,线路频繁穿越农田、林地、养殖区、城镇居民生活区等地带,沿线人口密集,环保水保要求高。自2016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组织参建单位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防范化解各种河流施工风险,突破钢结构桥梁铺设无砟轨道技术难题,成功建造了黄河上单体规模最大、运营速度最高的万滩黄河公铁大桥,为全线建成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开通运营前,国铁集团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济郑高铁濮郑段各专业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信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目前,该项目完全满足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单日最高可开行动车组列车55对。

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推中原城市群建设,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济郑高铁全线贯通后,济南、郑州间将形成快速客运通道,濮郑段的路网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铁路部门今日起陆续发售济郑高铁濮郑段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