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百科

原阳大米—黄金晴

原阳作为豫北的一个农业大县,以其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为中国农产品市场创造了一个全国闻名的品牌,原阳黄金晴。 这种米以晶莹剔透,颗粒饱满,松软而具有弹性赢得了很多国内外客户的好评。原阳…

原阳作为豫北的一个农业大县,以其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为中国农产品市场创造了一个全国闻名的品牌,原阳黄金晴。

这种米以晶莹剔透,颗粒饱满,松软而具有弹性赢得了很多国内外客户的好评。原阳县本来就是优质大米的传统产地。早在东汉时期,原阳米已是宫廷专用米,当时人形容这种米的品质为“晶莹剔透、软筋香甜”。原阳县紧邻黄河,为黄河故道盐碱地,自解放后国家引黄灌溉,土地得到黄河水富含的养份滋润,使土质得以彻底改善,更形成了独特的原阳地质。水田种植的水稻既可以得到上层土壤的丰富营养,又可以吸收下层的盐碱补充人体所必须的各种矿物质,同时土壤中的碱份是原阳大米松软可口的主要原因,也是原阳大米的特色。

当地的大米品种是“黄金晴”,20世纪90年代,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国家权威部门曾对“黄金晴”做过分析,结果表明,原阳大米富含蛋白质、淀粉以及铜、铁、钙、镁、硒等微量元素,特别是被科学家称为“生命元素”和“天然解毒剂”的硒元素,更是国内、国外许多米含量的七八倍。

谈到“黄金晴”,有一件事不能不提——2006年2月19日,河南省原阳县农科所生产加工的第一批3150件、63吨“黄金晴”,出口到了加拿大。这是河南大米首次出口到亚洲以外的国家。 众所周知,加拿大为世界产粮大国,向这样的国家出口粮食绝对不是易事。加拿大方面的进口商为加拿大温哥华大西米业公司,所有进口大米就为了做寿司。该公司对米质要求非常严格,以世界各地为考察对象,包括日本,但最终经层层化验、考察,加拿大方面确定进口产自中国河南省原阳县的“黄金晴”。由此不难看出,屡经打量的“黄金晴”的品质已毋庸置疑。市场全面整顿,为了振兴原阳大米产业,由县长亲自牵头任组长。大力拓展原阳稻谷种植面积,鼓励农民种植水道,相比东北大米灌溉的优势,原阳政府根据原阳县地圹,改善水利。为农民的灌溉提供更好的渠道。在面对原阳大米稻谷品种的问题上,高品质的稻谷品种有相对低产的问题存在,在与原阳大米价格问题上有存在矛盾。

原阳大米企业要高要求自己的情况下。原阳县政府相关部门重拳出击,正式开始打假。作为政府,积极参与打假;作为企业,已采用价格杠杆,显著提高了对“黄金晴”的收购价格。两方面一起下手,原阳大米的市场忠诚度就会再次得到确立。

漫步商场超市,食品专柜上各种品牌的大米琳琅满目,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原阳的大米企业都在为振兴原阳大米的基础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以真好原阳大米,让中国百姓放心的吃上真正的原阳大米而努力。

1992、1995年的第一、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原阳大米连续两届获得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